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大幅加價 客源紛避走

2019/03/20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20 Mar
         新盤推售浪接浪,市場新盤為了吸引各路客源的注意力,紛紛以低於市價推盤,就算經過連日來的參觀及理想的入票數字後,發展商作出加推及提價時都相對保守,加幅約2%至7%不等。始終市況剛剛回穩,大幅加價未必合適,加上同期有多個新盤登場,客源有機會重疊,甚至會視乎樓價作入票的決定,故都會以審慎策略加價。不過,市場仍有積極加價的發展商,這可能受到早前開售時取得熱銷後便以進取態度大幅加價逾兩成,惟從昨日的開售中可見大幅加價只會嚇走買家。

          「市場氣氛好轉,發展商推盤步伐明顯加快,尤其市區三大盤正面交鋒,即時引領大批客源注意。由於盤源增多令到用家及投資者可作比較,對用家而言,除了考慮樓盤本身位置外,最重要是價錢是否吸引。以紅磡新盤開價每呎1.9萬至2.1萬即成為各路客源的目標,以致首批246伙便賣個滿堂紅。惟當每呎加至2.4萬便受到阻力,昨日以第二輪開售只沽出約61伙,明顯大幅加價逾兩成即時嚇走買家,並且紛紛轉投其他開價較吸引的新盤。特別是鄰區新盤即時被刺激,而且加價幅度輕微,的確有一定的競爭力。」

          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以目前市況而言,細價樓的承接力明顯較強,發展商有需要以低價推盤才可吸引市場注意。市場好轉,發展商亦趁勢紛紛推盤,尤其市場用家及投資者都餓盤一段時間,只要以稍低於市價推盤,並採取輕微提價策略,只要加幅不多過一成,亦會有一批實客支持,預期樓盤都有一定的吸引力。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