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已批預售樓花 等時機

2019/06/11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n
          貿易戰持續對市況造成影響,發展商推盤亦歎慢板,市場上暫時只有貨尾盤應市,而且推出單位數量不多,以測試市場承接力。不過,早於年初批出預售樓花的新盤,原計劃於首季小陽春後順勢推出,惟貿易戰持續發酵,市況隨之受到影響,發展商亦不敢貿然推盤,以至差不多兩個月都沒有全新盤應市。縱使市場已有10個新盤逾4000伙已批出預售,惟發展商都不敢輕舉妄動,似乎正在等待適當時機出擊。

          「市場氣氛明顯受貿易戰影響,新盤或二手睇樓成交量都明顯回落。在貿易戰下股市連番受挫,發展商不敢貿然推盤,就算於年初及早於去年中已獲批出預售的新盤亦在靜待時機,由於該批新盤涉及逾4000伙,一經推出肯定對市場造成刺激作用。部份大型項目更需要詳細數據支持,特別是近期各大屋苑及貨尾盤成交價,以及市場承接力等因素都要考慮。目前在貿戰陰霾下,各方都持審慎策略,靜觀市況再作部署,以至現階段只有貨尾盤應市,令市況稍見平靜。」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年初提早出現的樓市小陽春,一度延續至首季,惟在貿易戰陰霾下,樓市輾轉回軟,料待好時機才正式登場。

          過去個多月市場氣氛回軟,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減少,發展商亦放緩推盤步伐。就算早於去年及今年初已獲批出預售樓花的新盤,亦不敢貿然推出,靜待市況時機成熟應市,預期本月即將有新盤陸續推出。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