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逼入卡萊——浪跡天涯之系列十二

2007/06/03 00:55:20 網誌分類: 浪跡天涯
03 Jun

      一日坐火車北上,途中要在英格蘭和蘇格蘭交界的卡萊(Carlisle)轉車。途中耽擱 ,車到卡萊已經下午三點,上一趟車剛剛開走,下一趟還有一個多小時才到,遂在車站的咖啡店裡坐下,點了杯咖啡消磨時間。

      正看著川流不息的人群怡然自得間,忽然感到有件人生大事須要解決,於是站起來,走出咖啡店,在車站裡轉悠,不想所有設施都在施工中,心急如焚,想到卡城既是火車的中轉中心,其城必然不小,更兼我並未帶有行李,不如就到城中解決問題。
Carlisle Citadel Station
      步出車站,旁邊正好有座酒吧,於是進去減壓,其間種種無庸多言。從酒吧出來,只見一座類似古堡的建築挺立斜陽之中,心想既然逼入卡萊,既來之則觀之,便興步向古堡走去。走近了才發覺並非什麼古堡,而是當地舊日南端的城牆,幾經拆建,只餘下兩邊的城樓。雖可進去參觀,只為一人進去無聊得緊,兼且怕他還要收錢,故此在外看看就算了。前行數步見一路牌,方知城樓所在街名「英格蘭」。路牌上畫著一朵鮮紅奪目的玫瑰,明知此地不是蘭開郡(Lancashire)治下的古城,不知畫上這玫瑰有否紀念當年玫瑰戰爭(1455-1485)的含義在內。莎士比亞說:「一朵玫瑰就算叫別的名字,聞起來還是那樣香甜。」時大慨忘了這段充滿血腥的歷史吧。(1) 一時記起時間無多,此是英蘇邊境上的重鎮,不宜在此浪費時光,於是邁開大步向前行去。
Center
      其街闢為行人轉區,鋪上石磚,道旁商店林立而建築樣式頗為古老,連銀行所在的也是18若干年建造的。行人也多,意態悠閒,似我這樣走馬看花的就一個也找不出。走了一段長路,見到一條小巷,轉進去發覺頗有些特色商店,因為時間關係,只買了幾張明信片就又轉回大街之上。一路走到盡頭,是市政府所在的老房,前面立著一根石柱。石柱頂端不過一尺見方,然而上面除刻了一隻栩栩如生的獅子,四角還各刻一蠟燭,利害!!還有幾個人斜躺在柱下享受這英國難得的陽光。令我感到和這裡的氣氛格格不入,看看表,時間以差不多了,於是原路趕回車站。

      回到車站,發現車站是哥德式建築,怕不有幾百年歷史。進了車站乘著車還未開,又在站裡的書店翻一下那些介紹當地的書,驚覺這裡竟是英國以風景迷人稱著的湖區的所在,而這車站更是建於蒸汽火車發明之前,不免大歎入寶山而空回,每次都匆忙經過實在對不起自己。然而要我自己一人獨來這裡渡假卻又覺得這裡風景太過幽靜(照片所見),故打算南回之後再約齊大批好友來這裡散心,良友美景人生幾何?可惜南歸之後忙了一輪考試之後就吧這事給忘了,待到想起時,大家已經各奔前程。如今天各一方,見面尚且不易,何況就時間出去旅遊?只能對著那幾張明信片悠然神往。

(1)出自羅蜜歐與朱麗葉,小時沒福氣看中譯世界名著,就原文 : What's in a name?that which we call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 So Romeo would , were he not Romeo call'd. Romeo and Juliet , II , ii. 翻譯,絕對原版,如有雷同……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6/03 10:57:48 回覆
其建築精絮真的完全與香港不同。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