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代罪英傑?

2007/09/20 17:36:44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20 Sep

東湧纜車昂坪360自6月發生車廂墮下的嚴重意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昨聯同地鐵公司及機電工程署公佈6月11日纜車車廂墮下事故的調查報告,直指纜車營運商Skyrail有人涉嫌在測試時違反《架空纜車(安全)條例》。他表示,調查結果指事發時Skyrail正進行年檢程序中的剎車測試,纜車當時改為人手操作,有別於剎車系統由電腦自動操作的情況。

律政司已於前日向Skyrail在機電工程署的承辦註冊人李傑來發出3張傳票,主要與人為疏忽有關。內容包括有人在纜車剎車測試前,疏忽地沒向製造商諮詢或澄清;有人在檢查期間疏忽地進行剎車測試;以及有人疏忽地監督自己的助理進行測試,結果對他人構成不安全。

四十二歲的李傑來是昂坪360的助理維修經理,據指他在去年九月纜車啟用前已經入職,他最初是一名監督人員,其後晉陞為助理經理,月薪約二萬多元。李傑來直接隸屬索道營運行政總監盧達偉,是部門內第二把交椅人物,當盧達偉休假時,就由李傑來負責發放指令予其他工作人員。

錯就要認,只是這李傑來被告的有點冤枉,充其量不過一助理經理,要代Skyrail負起全責,怎麼都有些說不過去的。馬時亨言其時正在年檢程序中的剎車測試,這測試乃是公司安排的,向製造商諮詢或澄清的工作無論如何應該由公司負責才是,怎麼就關他的事了?在李傑來未升為助理經理前,360檢測已經不知多少次。李傑來升為助理經理後再有檢測,李傑來也只是依樣畫葫蘆,照本子,照公司成法辦事。既然如此告李傑來的前兩點就說不過去了,只有疏忽地監督自己的助理可能成立,但如果這個疏忽是公司的程序或章程這又不關他的錯了。

月薪不過二萬多元,卻要為意外負責,是收入與責任不相稱了,我想這點和「收入與職位不相稱」類似,應該也是可以告到廉署去的。律政司告李傑來是挑軟果子吃,和告在網上放色情鏈接的人的做法如出一轍。難免要讓人覺得裡面有什麼內幕,是不是在保護某些人或公司。也許這就是Skyrail肯從營辦商的位置上撤下來的條件之一,但為了向公眾交代順手圈了只代罪羔羊出來。不過這招用的很高明,一旦李傑來罪成,而Skyrail的賠償條件又談不攏,政府大可控告Skyrail妄顧市民安全,聘用不合格的人來進行年檢,這麼順籐摸瓜下去,Skyrail原來的管理層一個也脫不了關係。怪不得Skyrail主席簡卓民要說「這是非常不公平(It's greatly unfair)」。還說政府控告Skyrail員工是錯誤的,亦相信李傑來無辜,Skyrail將會為他辯護。幫這位收入與責任不相稱的員工也就是幫自己嘛。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07/09/26 01:33:17 回覆

皇上你去左邊度玩!返來寫故仔!!唔好同我爭住煲蠟!

2007/09/26 00:22:02 回覆

沒有鬍子的皇上 :

~ 中 秋 滿 漢 吃 飽 飽 ~

 

2007/09/25 19:08:16 回覆
利小容
利小容 2007/09/25 17:51:07 回覆

中秋佳節,請你吃月餅......

一盒四格!

但願人長久,祝中秋節快樂.....

2007/09/25 17:39:58 回覆
 中秋節快樂!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7/09/25 13:29:11 回覆

ivina
ivina 2007/09/24 22:01:27 回覆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24 15:34:09 回覆

送你一盒美味可口的月餅

並祝 中秋節快樂!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23 02:13:47 回覆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子的, 求其找個人來頂罪, 就當是向大眾市民交代了~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23 02:12:33 回覆

2007/09/22 23:01:06 回覆

~ 中秋節快樂 ~

2007/09/22 22:57:32 回覆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