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色,戒》

2007/10/09 12:39:38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09 Oct

    電影《色,戒》原裝上映,嚴打盜錄,派保安人員搜查手袋,感覺上是歧視或者買中國人的怕。為什麼要怕盜錄?怕翻版搶了生意也。

    我很少看什麼電影,所以更沒想到去看盜錄的DVD。然而不看的原因主要是覺得從演到拍到內容多不是我那杯茶,而不是尊重什麼產權那麼高尚,眾Blog友千萬不要上了Blog主的當,被誤導了,以為Blog主是什麼好人。為什麼這樣說因為事實上我有是支持盜版的,畢竟看盜版DVD對我有正效用,而電影公司為此付出的邊際成本為零。只是這作法等於免費享用別人的時間和才華,令我感到有點不安,但是有些我喜歡的電影(例如三仔,四仔),根本就沒有可能在香港買到正版,也沒有香港電影公司去拍。在仔細比較過觀看的效用和看盜版的心理不安,做過一輪CBA後,我發現還是看翻版DVD比較讓我得到滿足。

    跟著我又想我如果不去買盜版,我可能會錯誤引導香港未來的電影創作的方向。會向香港的電影公司發出一個錯誤的信號,顯示電影院上映和DVD上賣的正是我想看的東西。香港電影公司都是根據票房來決定拍什麼戲的,所以為了支持正版去電影院或買正版DVD大可不必,做這兩件事只能是為了支持自己喜歡的電影。

   如果我肯改變去電影院和看DVD的方式,並以超出實際需求很多倍的比例繼續下載盜版電影,買翻版DVD。那麼電影公司反而可能關注到我的需要,並且拍幾部合我口味的電影出來,不過這一來好像有很多公司會因為盜版的影響賺不到錢而倒閉。可是如果不是好的電影,拍出來也是浪費,電影發展基金那幾億元,如果用來拍爛片恐怕捱不了多久,到時政府免不了要加稅幫補一下他們,這點對我來說關係到切身利益,是不能容許他發生的,還是請那些沒本事的電影公司先倒閉吧。再說買翻版也要錢,為了香港同胞看上好電影,傾家蕩產,我想我還沒偉大到這個地步。

    最後我決定了,過兩天上電影院看《色,戒》去,以我手上有限的資源告訴香港的電影公司,我們香港人就是喜歡這些「後現『袋』」的東西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7/10/11 14:07:10 回覆

反盜版是成龍班人的責任(因和他們有切身利益)。

保護知識產權這個觀念,我覺得有人混淆了— 如果拿人家的知識產權去得到利益,例如抄襲,翻印去做生財工具,那才叫盜版。

2007/10/09 22:52:41 回覆

看了張愛玲的原著, 覺得也怎麼拍, 也無法演繹其神髓.

2007/10/09 15:50:10 回覆
檔主喜欢睇老番本人倒沒有興趣知道,亦不同意你的論調;知識產權是需要保護的。至於這套电影本人倒有意見,若以藝術角度去睇可以話不值一看;若以叁仔去睇倒可一看,但可以話你聼男女主角麻麻,日本AV主角比他們省鏡得多。另外這套戲意識不良,一個艱苦經營多年的女間牒,出賣了自己之肉体及靈魂,希望殺一個漢奸;但最終被一棵鑽石攪到一敗塗地,事敗兼連類同黨。這真是侮辱女性的智慧,怪不得基督教婦女會呼籲柸葛這套电影。站在社會道德這套电影亦意識不良,奸人得志,忠良被殺。或許檔主認為它只值老番價錢!
2007/10/09 13:11:52 回覆

那天收音機裡大談色戒這套電影的那個傢伙應該叫"登徒",不是道是不是個浪子呢?

雖然我常聽他的影評,但卻沒有跟著他的推介去看!色戒在他口說簡直是好到不得了!他說他本身對李安沒什麼興趣,但這套戲卻令他對李安改觀,由選角到拍攝演繹張愛玲的文字都非常好.

很可惜,我單看到男女主角的樣子就不想看了,真對不起.哈哈哈哈~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