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民主=文化大革命?

2007/10/13 10:30:50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13 Oct

曾蔭權在會見會考生說中學時歷史科不及格,居然能說出「民主去到極端,將會變成文化大革命,人民掌握一切權力,就不能管治」的話。

這話放在文化大革命就是個現行反革命。關於文革中共中央早有定論,其1981年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已經說得再清楚不過。

「社會主義改造基本完成以後,我們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開始轉入全面的大規模的社會主義建設。直到文化大革命前夕的十年中,我們雖然遭到過嚴重挫折,仍然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這十年中的一切成就,是在以毛澤東同志為首的黨中央集體領導下取得的。這個期間工作中的錯誤,責任同樣也在黨中央的領導集體。毛澤東同志負有主要責任,但也不能把所有錯誤歸咎於毛澤東同志個人。這個期間,毛澤東同志在關於社會主義社會階級鬥爭的理論和實踐上的錯誤發展得越來越嚴重,他的個人專斷作風逐步損害黨的民主集中制,個人崇拜現象逐步發展。黨中央未能及時糾正這些錯誤。林彪、江青、康生這些野心家又別有用心地利用和助長了這些錯誤。這就導致了文化大革命的發動。

一九六六年五月至一九七六年十月的文化大革命,使黨、國家和人民遭到建國以來最嚴重的挫折和損失。這場文化大革命是毛澤東同志發動和領導的。他的主要論點是:一大批資產階級的代表人物、反革命的修正主義分子,已經混進黨裡、政府裡、軍隊裡和文化領域的各界裡,相當大的一個多數的單位的領導權已經不在馬克思主義者和人民群眾手裡。」

曾蔭權你的說法明顯和中央決議背離,走到人民的對立面了,趕快回頭是岸吧。

1981年6月27日至29日,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一致通過了《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

  《決議》共分8個部分:(1)建國以前二十八年歷史的回顧;(2)建國三十二年歷史的基本估計;(3)基本完成社會主義改造的七年;(4)開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的十年;(5)文化大革命的十年;(6)偉大的歷史轉折;(7)毛澤東同志的歷史地位和毛澤東思想;(8)團結起來,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奮鬥。其中關於「毛澤東同志的歷史地位和毛澤東思想」的部分,集中表述了黨的指導思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