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他從沒道歉

2007/11/04 02:45:53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04 Nov

【明報專訊】對於蒂貝茨至死也不後悔執行原子彈轟炸任務,「日本原子彈和氫彈受害者組織聯盟」主席丸荿感到遺憾。丸荿說﹕「他從沒有道歉,就像美國政府一樣——辯稱那次轟炸結束了戰爭,救了數百萬美國和日本人的性命。」

現年79歲的丸荿在美軍第二枚原子彈投下長崎後幾星期,曾經走在長崎的街道上,見證原爆破壞。他形容,被原子彈炸過的土地嚴重扭曲變形,「是你所見過最恐怖的景象」。他表示﹕「雖然蒂貝茨是奉命行事,但我希望他瞭解轟炸是一個錯誤,並向那些被炸死和後來長期受輻射影響的人道歉。」

只是日本人可也沒為侵略中國道過歉,我希望丸荿瞭解侵略是一個錯誤,並向那些被侵略的國家和人民道歉。所以78歲的阿部靜子在當年轟炸中被燒傷,但她對自己無辜受傷沒有怨恨,認為是日軍殘害中國人的報應。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7/11/06 01:43:59 回覆
Why ask a soldier who is under order to carry out the mission to say sorry?  It is not his responsibility!

Also, why have to apologize whilst Japanese has never sincerely expressed that they regret for whatever they have done during the 2nd World War to Asians!

Japaneses are so egoist!  They are actually not suitable to stay on in this world!  I wish they could be wiped out totally in the near future.
2007/11/04 17:26:04 回覆

完全的贊同

不錯

踩踩你的博客
也學習了下

一個愛看書的女子

將來的新博友
有時間來看看哦

2007/11/04 16:26:21 回覆
來到戰後六十年的今天,如果我們可以能夠清楚分開,反省、遺憾、道歉、賠償、改正、回憶、怨恨、原諒、體諒、了解、瞭解、諒解、教育、宣傳、報仇等等相關但可以分辨、不必搞亂混雜的一系列概念,可能是避免下一次戰爭的做法。
2007/11/04 15:47:28 回覆

日本發動戰爭,侵略別人後要承擔的苦果是不值得憐憫。

既不反省,顛倒是非及胡說八道更不可以原諒!

Sisi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