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推介生命力?

2007/11/07 15:23:25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07 Nov

明報說:「做時裝生意要講潮流,天天要有新款,一切以市場為依歸。政治人物也是如此,一切要投選民之所好,否則定必會被選民叮走,因此當民眾傾情於一事,政治人物也只能按此想方設法投其所好。事情的對錯當然可以暫時放下不論。早陣子,天水圍接連發生多宗涉及新移民的家庭慘案,輿論嘩然。政治人物自然不能不關注,一時間社會充斥著如何「打救」天水圍的「共識」。……天水圍被標籤為香港最窮困的地區,也是最多急待援手的新移民的聚居地,因此成為了政治人物口中最需要大眾幫忙的社區。按此推想下去,有限的社會資源自然要向天水圍傾注。然而,這個結論是經不起事實的驗證。……(因為)以家庭收入中位數計算,全港收入最低的地區不是天水圍所在的元朗區,而是在九龍鬧市的深水

說起來報紙如明報本身不也以市場為依歸了嗎?當天水圍的新聞出來了,明報不也著力報道了嗎?政治人物投選民之所好是正常而應該的事,暫時不論事情的對錯先解決問題再說,可是正確的危機處理的態度。難道有一個跳樓自殺的人已經跳了,我們不是先去擺好救生墊救人,而是去和他討論他自殺這個行為是不是對的?照明報的意思我們應該和他討論一下對錯,而不是去救他!議員們的一窩蜂多少也和媒體的渲染報道有關,其中也少不了明報的份,打完齋,報紙銷量上去了,掉轉槍頭批評起所謂的政治人物來了,好像不太好吧?

對這指責議員們不免要解釋一下深水與天水圍的分別。明報卻說:「姑勿論深水與天水圍有什麼分別,深水窮人那股堅強的生命力,很值得官員與議員向天水圍推介,而不是動輒講派錢。

說事實的驗證明報恐怕忘了一個事實,深水是在九龍鬧市,本區的經濟乃至配套都比天水圍所在的元朗區要好。既然事實,是不是你應該把這方面的數據列出來,以供參考?講事實的驗證又遺漏事實,不知而忘是無知,知而不言是誤導。

至於生命力如何推介呢?生命力根據字典的解釋是「維持生命活動的能力;生存發展的能力。」 能力者掌握和運用知識技能所需的個性心理特徵。個性心理特徵可是觸摸不著的東西,不像什麼勁歌還是樓盤,推介?就算心理特徵能推介,還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人要生存靠的不是心理特徵是麵包!

回應 (1)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11/08 08:41:42 回覆

教授!

你轉左相相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