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1.5億的形象工程

2007/11/08 14:30:34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08 Nov

    民政事務局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一億五千萬元用作推廣奧林匹克精神,以配合明年舉行的奧運會。

推動奧運精神不過當局的原因偏又是香港的奧運氣氛並不熾熱,所以計劃推出全面的宣傳和推廣活動,強調社會參與,在全港營造奧運氣氛。奧運的宣傳和推廣活動包括五大範疇:全港性慶祝活動、社區參與活動、宣傳活動、奧運協辦城市氛圍項目以及奧運精神傳承項目。

    不過提倡社會參與和營造熾熱氣氛實在令人和奧運精神聯繫不起來。《奧林匹克憲章》指出,奧林匹克精神(Olympic spirit)就是相互瞭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社會參與和熾熱氣氛對相互瞭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有什麼影響,我可真想不出來。真要推動奧運精神還不如搞個參與國的文化節來的更符合相互瞭解、友誼、團結這些要求!至於公平競爭,我們不是有公平競爭法嗎?

    最大的問題是這1.5億用在那裡?3千多萬是用來在顯眼的地方包括主要道路、主要街道、行人天橋,以及部分政府建築物的外牆,豎立奧運主題彩旗、橫額和海報。當奧運臨近時,亦會在更多顯眼的位置和所有出入境口岸增設這類裝飾;在戶外地點和隧道出入口設置奧運裝飾,在維港海旁和本港其他地方展示巨型的奧運標誌和吉祥物,以及加強各區的綠化和美化工程。

    民政事務局搞些所謂的宣傳香港的花招,不覺得和旅發局的工作有衝突嗎?到處豎立奧運主題彩旗、橫額和海報,有浪費紙張的嫌疑,似乎不合現在的環保潮流,環保團體怎麼不出聲了?1.5億擺明了是好大喜功的形象工程,是浪費納稅人的金錢,不過立法會上是不會有反對聲音的。反對?不怕被扣上頂漢奸的罪名?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1/09 14:22:53 回覆
實乃歛財的藉口啊!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