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成為另類「人生贏家」

2016/06/20 08:42:30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un
        現今要在一線城市站得着腳,想結婚置業,成為「人生贏家」又談何容易呢?近年,一線城市的樓價及租金早已超越上班一族的負擔能力,要擁有自己的物業對一般民工來說更是遙遙遙無期。據市場資料顯示,內地房價本年持續向旺,與去年同期相比較已升超過一倍。其中以深圳的樓價升幅最為強勁,短短一年已升近百分之六十!

        退而求其次,這群外省勞工傾向選擇居住於一些鄰近城市的鎮區,每天跨省市工作。北京工作,居住天津這現象於內地早已司空見慣,亦間接帶動城市週邊區域的樓價。目前,大量一線城市的周邊地區聚均集不少穿州過省的工作人士,配合城市發展的步伐,估計這些流通人口將會日漸增多。

        現時,內地不少大城市亦出現居民外遷現象。他們置業選址不再局限於市中心,更會放眼就近城市及市郊一帶。以珠海為例,市中心樓價高見40,000元/平方米但西區樓盤只叫價12,000元/平方米,不少市民選擇西遷至城郊以減低住屋壓力。

        與此同時,近年有不少在大城市工作的民工亦選擇退居於二線城鎮以減少生活壓力,一線城市的人口擴大同時亦造就了鄰近城鎮的發展。在廣東省來說,中山、佛山、惠州等二線城市近年發展一日千里,同樣是受惠於鄰近廣州市的急速發展所帶動。二線城市近年於國內樓市冒起,投資二線城市在內地已逐步掀起新潮。對內地房產有興趣的朋友可不妨考慮這一線城市週邊至二線城市一帶。在城市打工同樣可以住得舒適,想成為另類「人生贏家」大可選擇置業城外及週邊一帶。

        中原地產項目總監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