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海外置業注意事項(二)

2016/08/08 08:42:06 網誌分類: 經濟
08 Aug
        上周提及幾點購買海外房產的注意事項,今次再為大家深入探討其他經驗心得,令各位在海外置業時更得心應手。第一,要留意首期訂金的數目。一般而言,樓盤的訂金徘徊於樓價百分之十至二十算為合理。現時多個國家均對訂金有嚴謹規定,例如澳洲、日本是10%,新加坡是5%等等。如果有關訂金超過相約的百分比,買家就應該多加注意。

        第二,購買海外房產是要留意該物業的土地是永久業權還是租界業權,因為兩者分別是差天共地的。外國土地權限可分為完全擁有地權(FREEHOLDLAND)及土地租借權(LEASEHOLDLAND)兩種。完全擁有是指買家所購買物業之地和屋是完全屬於買家,沒有年期限制。至於土地租借這類土地不是通常是有年期限制,如九十九年不等。

        第三,買家們亦宜清楚各地購買的物業是屬於現樓還是樓花類別,因為有些國家為了壓抑樓市增長及保障國民的置業能力,限制外國人只能購買樓花而不能購買二手物業。例如在澳洲,當地政府規定沒有居留權的海外買家,只能購買一手新樓或樓花項目。

        第四,外國購買物業比香港有更多保障的地方就是設有冷靜期,投資者有更多的時間決定是否繼續交易,以及安排按揭。例如在澳洲簽署正式買賣合同後有3至7天的冷靜期又或例如新加坡,當地容許買家簽署option後有三星期時間才簽署正式買賣合同,如買家中間最後選擇放棄交易,樓價的5%訂金則中的75%是可以退回。買家可在合理期間則有更大自主權,可讓投資者更為放心。下周會為大家分享國內購房的買賣心得!

        中原地產項目總監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