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投資內地物業致勝之道(二)

2016/08/29 10: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29 Aug
        上期提及財哥的深圳投資獲利30倍,許多朋友都覺得只是萬中無一的成功個案。筆記也點頭。其實投資者往往在物業市場上致勝,大多離不開一個「命」字,當然很多人不會認同。本人投身國內房地產市場十多年,的而且確見證多個「無厘頭,賺大錢」的真人真事,但每個在國內大賺特賺的物業,必定是有四個元素:一、鐵路交通;二、人口基數;三、位置必定是市中心,最後是國家政策到位與否。

        但凡符合上述條件的物業不妨長期持有。尤其是地鐵站上蓋或鄰近周邊物業。原因非常簡單,每個地方興建地鐵定必是人口多,需求大,同時也是當地政府有充足資金才能興建的。有人口流動的密集城市自然有需求,樓價自然被外界睇高一線。此外,國家政策到位是考驗大家的長遠目光及耐性,以推算出物業能否「爆升」的致富關鍵。舉兩個例子,第一是上海浦東新區,以前是連本地人都不考慮的地方,但政策落實後,樓價到迄今為止,已是全上海最貴的金融中心區域。第二是深圳的寶安新區及前海自貿區,15年前本人做了一個寶安中心區的樓盤售大約每平方米5000人民幣,上周開會時經過現在已賣到每平方米70000人民幣,當年一間兩房單位只需約30萬人仔,現在已是400萬,比天水圍嘉湖兩房還要貴,大概是YOHO1期的兩房細單位價錢。

        其實現今內地還有多地方是值得看高一線的,例如廣東省的佛山南海及珠海。主要在於佛山的軌道交通,是廣東省計廣州及深圳以外,未來會成為最為四通八達的城市;而珠海則是港珠澳大橋其一重要接口。其實我個人睇好這些城方的原因,是多間知名大學提供的科技人才流入,再配合旅遊事業的發展以及天然環境的優勢。

        中原地產項目總監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