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100萬投資致勝之道

2016/09/19 08:42:02 網誌分類: 經濟
19 Sep
        上周忙於出席多場講座,分享手持100萬港元投資策略。來到2016年,擁有百萬早已談不上是富翁了,到底如何運用資金才可踏上致富之道?手持100萬又有甚麼值得投資呢?

        這個主題我組同事三個月前開始提出,然後作準備並分析現時世界各地投資機會。原來手持現金100萬港幣,相當令人頭痛。如果不作出有效投資,通脹下資產會貶值,但投資又要承擔風險,心情極度矛盾。

        基本上持有100萬港幣,大概可買40手匯豐,回報率有5至6%,不過要承擔較大風險。如對股市沒有興趣可以選擇買磚頭,筆者找遍港九新界,樓價在250萬左右(銀行借60%,首期100萬)的盤實在很少。太子道西一個實用238呎的43年樓,叫價250萬,市場租金8000元,回報率約3.9%,25年月供約6468元(以利率2.15%計),租金扣除供款後投資淨回報約2%,但如果利率上升1%,則全期利率支出上升52%,而樓價要升9.2%才打和,投資淨回報只有0.9%。

        因此現在多了買家選擇海外物業,尤其英國二線城市或澳洲的長期樓花物業。主因是外國樓價格較親切,加上受惠外幣貶值,入場門檻較低。

        現時,購買英國利物浦等地的現樓項目,其市中心都有不少連租約7%的10萬英鎊物業。曼城樓價則約16萬英鎊,不過可以借50%,回報也有6%,故此吸引大量香港買家。投資澳洲則以布理斯本為主,因為澳洲置業只需付10%首期,收樓時才支付尾款。還有是繼雪梨和墨爾本後,布理斯本將於10月1日加收印花稅3%。在QE及底息的環境下,可明顯感受到手持100萬要抗通脹兼求回報真的要作多方面考慮才能致勝。

        中原地產項目總監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