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佛山鐵路交通進入新發展

2016/09/26 10:14:16 網誌分類: 經濟
26 Sep
        剛剛佛山市在城市軌道交通建設規劃(2017至2022)公告中即將規劃興建9條地鐵線(包括現有的延長線或調整線),線路總長約193.9公里,合共112個新車站,屆時基本上佛山五區均全面實現市內地鐵交通的連接。連同佛山的3條城際軌道,佛山的軌道交通格局基本完成,是廣東省第三個交通便捷的城市。

        2016年8月佛山的住宅平均成交價為每平方米9637人民幣,與上月基本持平。由於近期多幅位於佛山及廣州的土地拍賣都以高價成交,購房者擔心後續政策收緊以及房價的持續上漲,所以依然有積極的購房心態,市場整體供不應求。

        尤其是佛山地鐵一號線沿線廣州與佛山交界地區則成交非常暢旺,支持樓價節節向上。由於廣州芳村,荔灣及海珠等區域樓價大約在4萬一平方米,故此佛山南海區及禪城區均為佛山樓市重要成交區域。

        根據8月成交供求情況來看,除襌城區環比劇減7成外,其他四區新增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量,順德區增幅最大,達48%;南海區域仍是主力成交的片區,成交增佔全市40%,襌城區成交發力,環比增加120%。現時佛山五區的平均成交價為︰禪城區,每平方米11818人民幣;南海區,每平方米11298人民幣;順德區,每平方米8396人民幣;三水區,每平方米6770人民幣;高明區,每平方米5612人民幣。

        雖然現時佛山市場對港人來說相對較為陌生,但佛山的城市交通方便,未來從香港可坐廣深港高鐵直接到達,所以佛山樓市也可作考慮之列。

        中原地產項目總監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