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走勢量跌價穩

2016/10/24 10:12:04 網誌分類: 經濟
24 Oct
        內地多個城市的限購政策出台已近兩周,一如之前所料之中成交劇降,與此同時,價格並無太大調整。未來估計珠三角主要城市的樓價走勢將是量跌價穩。

        限購限貸等房調措施已並非首次,市場大多冷靜回應。雖然在此情況下外來人群購房進一步縮小,本地客也不能重複購買,等於買一批少一批。但本年度省內多家大型房企均早已達標,資金壓力不大。同時為之前已成交的房價,尤其土地價格已升致另一個全新的高度,故此大多數發展商寧可不賣樓也不會減價。其實由於人民幣持續貶值,多家大型房企如萬科、富力和碧桂園等已紛紛拓展海外版圖,從而減低整體市場風險。

        雖然內地房價普遍也有五成以上的升幅,但其實珠三角的二線城市中的商鋪、寫字樓和公寓均並未有太大升幅。有些地方的街舖呎價與當地房價分別不大,筆者認為此等城市的商業物業現處於超低估的水平,加上近期人民幣貶值約百分之二,投資者也可考慮一番。

        中原地產項目總監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