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台灣樓市見聞

2016/11/07 08:41:58 網誌分類: 經濟
07 Nov
        上星期筆者到了台灣公幹,去了台北,新北及桃園等幾個區域,還特別去了淡水的淡海新市鎮。

        對於淡水筆者以前只去過著名的漁人碼頭及淡水老街等地方,這邊一帶因為是旅遊景點已經是比較成熟的區域。以交通來說通常都是乘坐捷運由台北到淡水,不過今次跟同事到淡水就租了商務車。

        早上由台北出發,聽司機說很久沒有到淡水,就是因為假日的時候會塞車。新北市淡水預計在2018年會落成一條新的輕軌線和2020年通車的淡江大橋將會大大減輕當地交通量負擔。駛經淡水中心區連接新市鎮一帶時,沿途已見到一個個橋墩,可見輕軌的工程進度順利。

        筆者看到新市鎮地區已劃分多塊土地興建房屋、學校、商業等用地,發展成一個小社區,自成一個生活圈。而臨海的地皮已由政府擁有,據發展商告知政府可能沿用此地建造海濱長廊或是其他政府建築物,不過詳情還是需要等政府確定用途。

        問過當地人現時台北的人口分佈,他們認為年輕一代都搬出台北市中心,向外擴散如桃園、淡水、宜蘭等都是他們考慮的方向。畢竟對於當地人,台北的樓價太貴,房屋密集,空間又少,很多人寧願用多點時間上班,也會在市區外圍住上便宜一點,舒適一點,寧靜一點的地方。政府就因應情況,發展這類新市鎮解決房屋問題。而當地的樓價也只是大概2500港幣一呎,現在的新一代年輕人都非常願意搬到新區,其實好多地方的年輕人都同香港一樣面對買不起樓的問題,但因為香港實在太細了,真的想想發展偏遠地方又不易,希望新一屆政府能幫到手啦!

        資深內地及海外投資從業員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