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尋寶南沙自貿區

2016/11/14 09:42:45 網誌分類: 經濟
14 Nov
        廣東自貿區分為三個自貿區,分別是深圳前海,珠海橫琴和廣州南沙。

        三個自貿區的地理位置上呈三角形,很多香港人都忽略了南沙自貿區的發展及其處於超低水的樓價。南沙現時的樓價大概是前海的八分之一;橫琴的三分之一,加上在廣州市的支持下,毫無而問在價格上是升值空間龐大水位足。

        從交通層面上分析,南沙是位處珠江口交通及經濟黃金圈的其中一環,因為這三個自貿區於2021年前會由深中通道、廣珠西線、港珠澳大橋及屯門至機場連接線緊緊的相連在一起而形成珠江口的一個圈形立體交通網絡。

        同時由於三個自貿區的自身發展策略定位方針的不同。深圳前海是以金融、創新科技及專業服務業為主;珠海橫琴則以金融配套、媒體產業及旅遊文化產業;廣州南沙則以進出口貿易;航運產業及資訊科技為主,從而它們能形成互相配套的協同效應。

        不過南沙並非傳統港人熟悉的投資地方,故此香港人比較少留意南沙的樓市。現在南沙的房價大概是在每平方米15000至16000元人民幣。筆者會一連四周同大家多方面剖析為甚麼南沙是值得考慮的投資機會。(系列一)

        資深內地及海外投資從業員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