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尋寶南沙自貿區

2016/11/21 10:14:38 網誌分類: 經濟
21 Nov
        上期提到南沙自貿區的戰略定位及發展方針,而樓價則大概處於每平方米15000-16000人民幣。是否值得投資一個地方,大家不妨先了解下南沙的簡單經濟情況。2010年至2015年間的GDP從488.25億人民幣大幅增長至1133.07億元人民幣,這又是一個甚麼概念呢?一個南沙地區的GDP相等於柬埔寨一個國家的經濟總量。而南沙的人均GDP為27740美元,略高於韓國的27195美元。

        其實南沙自貿區於2015年由國家級新區升格為自貿區外,其突破性發展取決於其引入多個超級大戶在其設立總部,單是投資額達10億人民幣以上的項目就有162個,其中包括68家世界500強企業的投資。

        單說投資額可能大家會覺得沒有甚麼感覺。實際些舉例子,南沙於2015年的汽車產量達40.35萬輛,產值近850億元人民幣;龍穴造船基地產能達到每年358萬載重噸。

        同時南沙的郵輪產業更是一大亮點,亞洲本土最大,最豪華的郵輪~雲頂夢號將以南沙郵輪母港為起點的全年運營。一艘郵輪所承載的不僅僅是幾千名乘客,還有相對的建造及維護、船員就業、港口服務、旅遊接待、餐飲酒店等一系列的產業發展。

        南沙與前海及橫琴的主要分別,個人認為是「虛」與「實」之分。前海及橫琴分別以「虛」的金融服務及專業服務為主;而橫琴則是旅遊、文化娛樂及中醫藥為主;但南沙則以「實」的製造業及高科技產業為主。之後會同大家剖析下南沙的交通建設及樓市走勢。(系列二)

        資深內地及海外投資從業員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