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南沙自貿區尋寶

2016/11/28 10:12:54 網誌分類: 經濟
28 Nov
        上兩期提及南沙自貿區的樓價、經濟實力及與深圳前海和珠海橫琴在定位上的分別。今次主要同大家分享下南沙自貿區的交通基建狀況。

        首先不得不提的廣深港高鐵,預計2018年通車的高鐵途經南沙慶盛站,預計從香港到達南沙只需約30分鐘。

        同時動工中的深茂高鐵也會途經南沙,屆時南沙往來香港及深圳的時間會大大縮短。

        其實現時廣州地鐵4號線已通到南沙中心地帶,而興建中的4號線延長線將會明年底通往南沙碼頭,日後港客可乘船前往南沙再接駁廣州地鐵前往南沙各區及番禺市橋等地將會非常方便。

        規劃興建的地鐵15號線是廣州首個區內大環線,設18站,貫通南沙區內環線路,其中有4個換乘站。

        除了鐵路交通的發展外,陸路交通非常不容忽視,即將興建的深中通道及虎門二橋將大大舒緩虎門大橋經常塞車的狀況。

        其實現時南沙的樓價處於低水平的主因,在於大眾化交通工具通往番禺及廣州中心四區並不太方便,局限了廣州周邊居民大量移入的問題。

        隨着《廣州市城市軌道交通近期建設規劃(2016-2022年)》中的落實南沙的鐵路交通將快速令南沙進入廣州半小時生活圈。下期將為各位分析南沙樓市的市場空間。

        資深內地及海外投資從業員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