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南沙自貿區尋寶

2016/12/05 08:42:08 網誌分類: 經濟
05 Dec
        自10月份開始,全國各地均採取不同程度的壓抑樓市措施,基本上都是透過提高首期成數及加強限購力度等方式。

        而廣州地區的本市居民家庭可購2套住宅,非本市居民家庭則限購買1套住房並需提交過往3年的個人所得稅單或社保繳納證明。原本各方面預計國內樓市會有所調整,但上周廣州的土地拍賣則全面飄紅報捷,大部份的成交價均溢價50%以上。

        以南沙共計拍出的四塊土地為例,保利分別以每平方15811人民幣及15655人民幣拍得黃閣兩幅住宅用地;而萬科再以每平方米13743投得黃閣餘下一幅住宅用地,以及最後越秀以每平方米11772人民幣成交的坦頭商住用地。以整體廣州市11區9月份的一手住宅成交平均價中顯示,南沙區樓價以每平方米13408人民幣位在第8位,而廣州市核心5區則全部已超越每平方米32000至45000人民幣了,南沙區的房價僅略高於花都、增城及從化等地區。而在廣東省一系列一、二線城市都加入限購的政策下,根據之前多次的房地產調控措施下,反而突顯了低水的一線城市才是資產配置的另一出路。

        (系列四)

        資深內地及海外投資從業員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