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玉照

2010/08/18 06:3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ug

玉這東西少小之日家中卻是沒有的,連聽也似乎沒聽過,那時候算奢侈品了。第一次關於玉的印象是書上看來的,那時每每到圖書館拿一兩本,然後逃學,躲在什麼地方慢慢看的。看守圖書館的老師是個好人,喜歡像我這般的愛書人,也就由得我隨意在圖書館淘書了。

那日裡又淘了本書,然後躲起來慢慢看,那天天氣如何,發生過什麼事我早忘了,但還記得那是李汝珍的鏡花緣。書沒看完,主要還是因為到了後面作者的議論太多了,和英國版的鏡花緣——格列佛遊記一樣,不過前半的內容倒還記得很清楚的。尤其記得第九回中那段:「唐敖穿過樹林,走過峭壁,各處探望。只見路旁石縫內生出一枝紅草約長二尺,赤若塗朱,甚覺可愛。端詳多時,猛然想起:「服食方內言:『朱草』狀如小桑,莖似珊瑚,汁流如血;以金玉投之,立刻如泥。--投金名叫『金漿』,投玉名叫『玉漿』。--人若服了,皆能入聖超凡。且喜多、林二人俱未同來,今我得遇仙草,可謂有緣。奈身邊並無金器,這卻怎好?……」因想了一想:「頭巾上有個小小玉牌,何不試試?」想罷,取下玉牌,把朱草從根折斷,齊放掌中,連揉帶搓,果然玉已成泥,其色甚紅。隨即放人口內,只覺芳馨透腦。」這個算我和玉的第一次親密接觸了,當時還在想,嗯,玉是怎麼樣的?唱大戲的那書生帽子上那塊四方形的東西就是玉了嗎?要是我碰到「朱草」身邊並無金玉,這卻怎好?

書一頁頁翻過,時間一點點溜走,玉的形象在我的腦海是豐富起來了,工藝大樓裡的大型玉雕,標價五六個零的好多,只可遠觀,好像都是綠色的,不過從來就沒有感覺這東西有什麼稀罕。終於前陣子去了自稱亞洲玉都的揭阳,順便轉了下玉市場。某夜凌晨三四點睡不著,擰開電視,廣告上正賣著由一公斤幾萬元的所謂和田玉做的玉璽,這玉應該是白色的吧?對不起廠家,我不覺得這東西貴重,沒辦法人家揭阳的玉,指甲大的一小塊就是幾萬元,你讓我怎麼認為一公斤幾萬的玉值錢呢?

希望這玉璽能賣的好,不然這廣告費就該打水漂了。當然廣告是深夜裡放的,費用不算高,這個凌晨三四點時段播放的廣告還有什麼聯體鈔,什麼胸罩。廣告要對目標客戶群放才叫有效,這個時段還有多少人看電視?這些人之中又有多少會買這些東西的?像那個什麼聯體鈔和玉璽動輒幾千元,有這消費能力的人會在這個時候看電視?所以我總弄不明白這樣的廣告時段是電視台糊弄廠家呢,還是廠家糊弄目標客戶。

當然這個問題現在還沒弄明白,玉照倒是拍了幾張。

 

 

 

{#hl.jpg}

 

 

 

{#o.jpg}

回應 (1)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8/20 01:36:03 回覆

哇,靓玉!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