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選舉經濟學

2007/12/04 00:55:09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04 Dec

今天四萬以三萬多票力壓葉劉23勝出補選。我則忍到現在才說選舉的事,無他,費鬼事給一幫二打六做廣告,末了還要寫一句這次參選的還有誰誰誰,太不過癮了。這下好了曲終人散可以大說特說了。

葉劉23輸了,雖然有龐大的助選團還是輸了,建制派(乾脆點說左派不行嗎?改叫什麼建制有何分別?沙大少說That which we call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葉劉23之輸不是助選團的錯,民建聯不能延續區選的成功,要怪只能怪中央政府了。不是嗎?23條的殷鑒未遠,就把葉劉23抬了出來。出來就出來吧,你總不能不面對50萬人上街的事。可是一有人提起葉劉23只肯承認手法有問題,意思是說23條是要的,如果她當選,她是要推動的。兩害相權取四萬,我想這是多數人的想法。不過中央政府推葉劉23出來,目的恐怕也還是項莊舞劍意在23條也。然而葉劉23也和董生一樣雖有中央祝福,偏又是扶不起的阿斗。那日我聽廣播說葉劉23的女兒出來助選,竟然說23條的時候香港市民對葉劉23太也冷酷無情(大意如此),這話其實和前菲律賓總統夫人艾美黛說菲律賓人對她太也冷酷無情一樣荒謬可笑。這樣指責反對你的人,你這不是擺明了要他們再出來反你一次?不過不管她是意在什麼,反正葉劉23是落敗了。

落敗了也好,提供我們一個研究方向。這就是選舉和最低工資大有關聯,報瞭解所得,有支持葉太的團體,更向一些街坊提出以540元一天的報酬,請他們為葉太派傳單。民建聯在各區擺放9394個街站每一站平均有10多名助選團。這一算單民建聯就派了1000多人,每人540一天就花了54萬。明立法會選舉可是要選三十位議員民建聯照方抓藥,那可就是1620萬的花費,這還是其中一天花費。選前的動員宣傳也在在需要有人,每位出來競選的都陪上1000人就是30000人了,根據議員的提議最低時薪是25大元,每天做8小時,干他一個月的助選團,那是18000萬的天文數字。估計民建聯再有錢也拿不出這筆款來的。至於泛民,122號只能小打小鬧的派出300人,是人家的三分之一。

我在想,肯收25元一小時的,都是議員們關心的貧困一族,泛民支持最低工資自然也會照發這個工資給他們,不過泛民據說資源有限,這可就是未打先輸。為泛民計,他們最好馬上絕口不提最低工資的事,等選過立法會再說。為民建聯計他們最好提議就最低工資立法,確定最低時薪100元(越高越好),讓一窮二白的泛民無計可施,無人可用。

至於我們自然是坐下來看戲了。

小二——上茶!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12/09 00:10:12 回覆

to candy,

民建聯, 以及其他政黨, 都有招募義工。當然啦, 免費有人用, 何來而不為。可是, 香港人可不是一般的勢利, 更何況民建聯的fans主要來自祖國, 祖國同胞現實勢利見錢銀開的程度, 不用多說了吧。所以呢, 他們的義工會有多少?

更何況, 我也申請了做民建聯義工 (我想為自己所住的社區做點事, 偏偏我的社區由民建聯區議員當選), 在網上申請了, 然後石沉大海.  又話會有專人聯絡, 都唔知個專人係咪番左上祖國常平布吉之地「遊玩」……

2007/12/06 22:21:27 回覆

"據報瞭解所得,有支持葉太的團體,更向一些街坊提出以540元一天的報酬,請他們為葉太派傳單"

若這是事實,這絕對不是有人恃財雄勢大
用高價請普通人派傳單

而是有人做了順水人情
用組織資源以高價請熟人幫忙

利益輸送是也!!

利益輸送,又怎可能惠及貧困一族呢...別太理想化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04 01:21:38 回覆

咦! 原來派宣傳單張的是有糧出的,怎麼我不知道呢? 我還以為這些全是義工來的!怎麼沒有人來介紹我幹這份優差呢?我認真失策啊~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